English

以军包围巴勒斯坦一村庄

2000-10-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3日电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穆法兹23日宣布,以军当天包围了位于巴勒斯坦自治区城市伯利恒西北的村庄比特·杰拉。

穆法兹说,包围比特·杰拉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巴勒斯坦人向邻近犹太定居点吉鲁地区发动攻击。以军方已受命防止巴勒斯坦激进分子进入该村庄。他指出,对该村庄的包围是对巴勒斯坦人的一个警告,希望他们不要再攻击位于耶路撒冷南郊的吉鲁地区。如果巴勒斯坦人执意继续进攻吉鲁地区,以军将以一切手段进行还击。

22日晚,一些不明身份的巴勒斯坦人从比特·杰拉村向吉鲁地区开枪,以军随即出动武装直升机,向比特·杰拉村发射了导弹,以军坦克也向该村开火。来自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说,1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攻击中受伤。

吉鲁地区是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后占领的,随后被并入耶路撒冷市政区。22日晚的攻击事件是上月末以巴流血冲突爆发以来,该地区遭到的第5次攻击。

以巴冲突自9月28日因以反对党领导人沙龙强行参观耶路撒冷老城的伊斯兰圣地阿克萨清真寺而引发以来,已经进入了第4周。迄今为止,已有120多人在冲突中被打死,数千人受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